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培训会
作者:李若辰 点击数: 时间:2022-09-02 10:31:07

根据年度工作部署,为加强新学期班主任队伍建设,落实班主任工作安排,2022年9月1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在格物楼三楼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培训会,党总支书记刘军旭、学工办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学工办主任张旭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各班主任作简要自我介绍,贺巍亮、魏进、胡媛、南亨等四位优秀班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分别从“开展集体活动”“注重工作细节”“增强师生沟通”“注意学生心理问题”等角度作分享交流。

会上,学工办主任张旭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职责内容与八个注意事项,明确班主任应第一时间厘清学生情况,引导学生做好三年规划,并提醒各班主任利用好易班、青年大学习平台,利用好主题班会与文明创建活动,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好学生工作。学工办各辅导员分别介绍其分管工作的详细内容,涉及团委、组织发展、心理健康、奖助学金等具体方面。最后,党总支书记刘军旭作总结发言,他从“班主任的责任心、耐心、细心、公心”“抓好班干部队伍”“抓好主题班会”“抓好班风学风”“抓好问题学生教育”“抓好班级纪律”等11个方面强调了班主任工作开展中的重点、要点、难点与突破口,为新生班主任更好的开展育人工作开拓了工作思路。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班主任明确了工作方向,掌握了工作具体内容和工作方法,他们将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事业心与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投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为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航空学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主题班会
下一条:航空学院实践队开展“奋楫笃行,用青春脚步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