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学院开展“我i我家 和谐宿舍”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
作者:晁晴玮 点击数: 时间:2022-05-07 11:13:01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寝宿舍安全卫生建设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校园基础文明建设,强化学生宿舍管理,弘扬健康、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营造整洁、和谐、文明、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的良好氛围,航空学院特开展“我i我家 和谐宿舍”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学院坚持以“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把同学们的思想政治、宿舍文化建设与公寓平安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55,学院于各班晚自习教室开展了朗读宿舍文明公约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各班生活委员及宿舍长带领全体同学朗读宿舍文明公约,谨记公约内容并认真执行。本次朗读宿舍文明公约活动的顺利进行,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推动了学生宿舍的文明建设,为创建整洁、文明、舒适、规范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6日晚,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生于晚自习教室开展宿舍安全知识竞赛,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理解,提高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的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环境,提高综合素质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将寝室作为提升学生思想的主阵地,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有效结合。未来,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及寝室长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将学生公寓建设成为集安全教育、信息反馈、舆情监控、文明和谐为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新平台。

 


上一条:我校教师作为全省职业院校教师代表在陕西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发言
下一条:航空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