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积极开展防疫相关工作
作者:梁盈富 点击数: 时间:2020-02-28 12:04:25

在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航空工程学院积极落实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开展防疫相关工作,坚持疫情日报工作制度,及时了解师生健康状况,普及防疫基本知识,按时完成相关数据报送,努力做好“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

一、做好疫情日报工作。利用网络数据平台(金数据平台)建立航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安排专人配合学院执行日报告制度,按时按要求报送部门教职工基本信息情况,对部门教职工是否到过疫区进行逐一排查。

二、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利用部门微信工作群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教职员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保护自身健康与安全。引导教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督促教职员工及时向学校报告个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好疫情检查,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加强教职员工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广大教职员工保持政治定力,身体力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四、积极准备“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按照学院相关要求,及时通知大赛集训师生、弹性学制集中教学师生停止相关线下集中教学活动,停止外出招生宣传及调研活动。同时,积极落实开学前“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结合航空学院本学期教学任务,梳理现有线上教学资源,共落实《数控机床故障与维修》、《工业机器人技术》、《高速切削与五轴加工》等12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完成了与相关平台对接工作,开设课程共覆盖航空学院全部32个教学班级。

五、开展技能大赛远程指导工作。针对2020年航空学院与国赛对接的5项技能大赛,要求各赛项指导教师根据赛项特点,制定开学后的集训方案。同时在疫情期间采用远程线上交流指导方式强化选手的指导,有条件的参赛队利用视频、模拟仿真软件等媒体及工具加强实操能力提高。

六、积极开展线上招生咨询工作。针对延安地区的招生工作,点对点建立微信群,责任到人,加强与相关院校沟通,努力扩大宣传范围,积极解答学生关于招生中的相关问题,使考生尽可能全面了解我院的相关招生政策及专业设置情况。

航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而奋战!

 

              航空学院金数据平台教职工信息采集

      

    

               航空学院教师积极准备 “停课不停学”相关工作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条:航空学院寒假期间开展走进经济困难家庭送温暖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