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梁盈富 点击数: 时间:2020-02-28 12:08:39

在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根据根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0〕15号)及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通知》(陕工院疫控组发〔2020〕6号)等文件精神,落实“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航空工程学院在前期积极准备的基础上,共落实《数控机床故障与维修》、《工业机器人技术》、《高速切削与五轴加工》等12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开设课程共覆盖航空学院全部32个教学班级,所有课程于2月24日全面开展线上教学。

一、积极组织教师进行信息化教学培训。为保障线上教学的正常实施及在线教学的实施效果,航空工程学院积极组织教师进行在线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根据老师需求,学习掌握多种平台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充分利用国家教学资源库、智慧树、超星泛雅、腾讯课堂等多种资源平台,“一课一策”,选取适合老师及学生的在线教学平台。

二、协调推进,信息共享,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推进。疫情期间,航空学院通过在线教学工作会议,统筹规划,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教学组织实施方案。教学办先后完成课程的遴选、教师培训组织、师生数据平台对接等工作,并积极协调解决线上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学工办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各种方式通知学生进行在线教学准备,确保每门课程的在线教学信息传达到每位学生;各教研室通过在线教研活动,积极沟通‘、充分讨论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以期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三、加强毕业班顶岗实习管理工作。为落实毕业班疫情期间的顶岗实习指导工作,提前着手,启动第二阶段毕业班顶岗实习网上管理平台,要求指导教师加强对毕业班学生实习期间的动态跟踪。

四、实施技能大赛在线指导。根据航空学院参与的5项技能大赛,要求各赛项指导教师根据赛项特点,在疫情期间采用远程线上交流指导方式强化选手的指导,有条件的参赛队利用视频、模拟仿真软件等媒体及工具加强实操能力提高,并提前谋划,积极做好“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2项省赛的承办工作。

为保证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取得实效,航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同心同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为保障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爱国敢担当 青年有作为 航空学子在行动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积极开展防疫相关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