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国家学徒制试点专业,理工类)
作者:孙荣创 点击数: 时间:2016-11-22 13:28:34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研室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机电一体化设备安装、调试、编程、维护和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操作、调试、维修能力,能适应生产、建设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和实训: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电工与模拟电子技术、数控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动、数控机床电气控制、数控机床及编程、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机电设备检测与维修、机电产品生产管理、柔性制造与自动生产线、工业机器人技术、机械CAD/CAM、简单机电产品制作,钳工和普通机床操作实训、数控机床操作实训、电机维修实训、数控技术专用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专用周、计算机绘图实训、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专用周、机电产品创新实训、顶岗实习等。

专业特色:突出培养毕业生安装、调试、维护和管理机电一体化设备的能力,具备对传统机电设备进行技术改造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

可考证书:中级电工证书,机电一体化中级工证书、数控机床(车、铣、加工中心)操作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数控机床安装与调试中级工证书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工业企业,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及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更新改造和生产技术管理、销售服务等工作。

注:本专业分电梯、自动化生产线、日用机电等就业方向。

咨询电话:13259053169 孙老师

 


上一条:智能制造装备技术
下一条:数控技术专业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