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省2023年“增材制造模型设计、逆向建模产品创新设计与制造技术应用培训及中高职衔接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渭城校区顺利开班
作者:穆王君 点击数: 时间:2023-03-24 23:20:36

为更好地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稳步落实国家关于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促进中高职协调发展、系统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助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3月24日至26日,为期3天的“增材制造模型设计、逆向建模产品创新设计与制造技术应用培训及中高职衔接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渭城校区三维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基地举办。来自全省23所中职学校相关专业院系主任、专业带头人等共68名教师参与了培训和研讨。

培训班于24日下午开班,航空工程学院院长李晓鹏、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穆王君以及吴兵、祝战科、梁盈富等各专业带头人、陕西汉来达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凯培训班管理人员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首先,李晓鹏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介绍了陕西工院的发展历程、获得的荣誉和办学理念,重点强调了师资培训方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表示为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培训任务,航空工程学院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希望参训教师要树立学员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在培训中能及时转换角色,坚持全程认真学习,完成培训计划与考核;要扎实开展实践,注重经验交流,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培训所学运用到教学工作中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果。

本次培训围绕增材制造模型设计、逆向建模产品创新设计与制造技术应用和相关专业建设进行培训和研讨。结合中高职相关专业衔接、对口专业的核心技能和核心知识进行研讨交流,围绕Win3DD单目三维扫描仪、ZCSCAN-K30工业级手持激光扫描仪以及建模软件操作培训,介绍了增材制造模型设计1+X标准和相关竞赛规程解读。

本次研讨会结合中高职院校专业建设实际情况,理论起点高,可操作性强,为陕西省中高职衔接专业建设提供了方向引领和方法指导。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举行第六届“海德曼”订单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航空学院开展“春风十里不如你”女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