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开展“谨防电信诈骗,守护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作者:晁晴玮 点击数: 时间:2023-03-10 16:19:55

近期,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加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深化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掌握防电信诈骗的方法技巧,3月9月晚,航空工程学院组织各年级于晚自习教室开展“谨防电信诈骗,守护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班长围绕“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主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及防诈骗的方法等多个方面展开介绍,深度剖析了电信诈骗的受害群体,以及有可能遇到的电信诈骗形式,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校园生活,从校园诈骗的情况、现状、高发案件类型说起,对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虚假中奖信息、网络购物、不安全链接等常见电信诈骗犯罪手段进行详解,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信息,提高自身警惕性,谨防电信诈骗,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有利于帮助学生掌握防诈骗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今后,航空工程学院将继续重视和开展相关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从思想上构筑“防护墙”,尽全力遏制校园电信诈骗的发生。

 


上一条:航空学院开展“春风十里不如你”女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下一条: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