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学院开展“争做禁毒先锋,共创绿色家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王昊 陈东梅 点击数: 时间:2022-08-30 10:57: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积极参与青少年法治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民特别是大学生的法治素养和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与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积极参与法治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提高大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航空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争做禁毒先锋,共创绿色家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们认真搜集准备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所需物资、视频、宣传彩页、调查问卷等资料。通过航空之窗进行禁毒防艾教育宣传,手绘禁毒作品,撰写禁毒征文、开展禁毒防艾网上知识竞赛等。8月15-17日,居住地在礼泉县、乾县等低风险地区的实践团成员在遵守当地防疫要求的情况下,于各自居住地附近展开点散式的实践调研。8月29日,实践队员在乾县禁毒教育基地认真听取教官的详细讲解,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详细了解了基地内禁毒简史、毒品知识、预防教育、打击管控、VR体验、影视互动等六大功能展区,深入体验了智能机器人、吸毒人脸变化模拟系统等电子科技设备。通过高科技产品互动、仿真毒品展示、真实案例剖析等形式,参观人员直观生动地感受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升了对禁毒工作重要性、毒品危害性的认识。

通过实地参观之后,学生们表示对于毒品的认识从网络转移到现实,不仅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更重要的是知道了怎么去预防毒品,外出如何保护好自己,要把自己学习到的东西普及给更多的同学朋友,让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8月27-28日,实践团队在高坡村、烽火村调研期间,提前做好防艾相关功课,做足相关知识储备,对两村村民开展有关艾滋病的知识问答活动。通过走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艾滋病知识,填补了村民在艾滋病知识方面的空白。鼓励大家学习禁毒相关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提高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另外,学生还为村民们讲解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结合抗疫精神,倡导大家携手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并希望大家都能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

此次活动深受高坡村居民的热烈欢迎,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学到了许多知识、受益匪浅,更感受到了快乐、充实。本次“争做禁毒先锋,共创绿色家园”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形式多样,提高了村民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艾滋病、抵御毒品诱惑的能力,提升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条:航空学院实践队开展“奋楫笃行,用青春脚步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航空学院赴阎良进行企业调研暨校外实训基地挂牌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