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加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协作共同体建设”专项会
作者:段文洁 点击数: 时间:2022-05-26 12:03:52

2022年5月24日下午, 教育部召开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共同体建设暨预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师工作司主办山东淄博职业学院承办, “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共同体1”成员单位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国家“双高校”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协同的形式召开,有淄博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潘学海主持,我校在崇文楼九楼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共同体培训基地负责人、淄博职业学院副校长曾照香教授介绍了共同体成员单位团队建设总体情况,共同体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取得的成果经验等方面内容。随后,各共同体成员单位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团队建设完成情况,从团队建设内容、建设举措、存在问题、取得成果经验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汇报。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负责人、航空工程学院院长李晓鹏代表团队做了题为《“匠心育人,创自为先”建设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汇报,从五个方面将我院国家级机电师资创新团队的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成果和经验做了交流汇报。

教育部教师司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建设秘书处祝耸立教授对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即将验收,请各建设单位高度重视,保证按时、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同时,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凝练团队过程,形成可借鉴、推广的、对全国教师创新团队建设有指导性的经验与成果。

我校工业机器人领域机电一体化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是2019年获批的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团队自组建以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师资培训,在教师能力提升、课程体系重构、模块化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团队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持续加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并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深化“三教”改革,推动我校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为我校双高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1李晓鹏汇报我院师资创新团队建设

 

2机电师资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副校长梅创社带队前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展访企拓岗交流
下一条:航空学院开展勇往“职”前系列之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