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三等奖
作者:魏进 点击数: 时间:2021-05-31 11:27:54

5月20-21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院由航空工程学院魏进、南子元两位老师指导的刘江阳、孙骞二位选手代表陕西省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6个小时。参赛选手根据赛项任务书的要求,借助赛场提供的设备、检具、工具、技术资料、PLC及系统软件和计算机等,完成数控机床电气装调、数控机床机械装调、数控机床故障诊断和排除、工业机器人对接数控机床上下料虚拟仿真、数控机床功能开发、数控机床精度检测、工件试加工等项目,并确保竞赛过程中的职业素养与安全。赛项围绕“中国制造2025”,以适应装备制造业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引领教学、丰富教学内容、展示教学成果”为宗旨,考察选手数控机床安装、调试及改造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展示参赛选手文明生产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大赛借鉴世赛理念,在组队人数和比赛时间上进行改革对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比赛,检验我院人才培养,数控专业建设,有力地推进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通过参赛强化了对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彰显了我院的办学实力和优势,对于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机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教师为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
下一条:航空学院“聚飞订单班”开展企业文化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