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陈东梅 点击数: 时间:2020-07-31 15:42: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国情社情民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发挥实践育人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按照院团委安排,航空工程学院积极开展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党总支书记刘军旭结合学院“三下乡”启动会要求,对实践团全体成员提出要求和期望。

航空学院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以“青春战役,助力脱贫攻坚”和“倾听禁毒声音,共创绿色家园”为主题。7月23日起,航空学院分别赴礼泉县南坊镇和烟霞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建档立卡学生和留守儿童捐赠所需学习物资,了解他们目前的学习状况,帮助他们答疑解惑。与驻村干部交谈当地贫困家庭现状,了解脱贫攻坚取得的实效,使学生感悟党和国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坚定爱国情怀。同时,实践团成员深入村户进行法治禁毒防艾专项活动的宣传,帮助村民认识毒品的危害,形成社会关心支持、积极参与法治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后期,航空学院实践团将开展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进一步做好暑期实践活动。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使青年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会将自己在实践中的所见所感带入到学习生活中,将自己的所学所长投入到奉献社会之中。

 


上一条: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下一条:航空学院开展丘钛订单班上岗实习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