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召开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实训室建设方案、人才培养方案评审暨专业发展研讨会
作者:马鸿 点击数: 时间:2020-07-17 19:07:19

7月16日上午,航空工程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实训室建设方案、人才培养方案评审暨专业发展研讨会在我院崇文楼九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到的评审专家有中国民航大学耿宏教授、西安航空学院飞行器制造学院实训中心主任余斌高教授、西安恒锵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继军总经理。会议由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教研室主任唐忠林主持,航空工程学院院长李晓鹏、副院长段文洁、实训中心主任刘艳申,以及相关专业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晓鹏院长代表航空工程学院向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发展历程和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筹建情况。唐忠林以PPT的形式向与会专家就航空工程学院拟筹建的“飞机维修仿真实训室”和“飞机维修基本技能实训室”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院实训室建设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并分别从实训规模、实训项目、实训特色、实训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我院下一步实训室建设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与会专家对我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审议。在肯定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正规严谨的同时,指出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中职业岗位、能力素质等方面表述不合理的地方,并结合各自院校的教学特色和所在企业的用人需求,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实训课程和理论课程的优化设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会议过程中,我方参会人员就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的实训室建设方案、人才培养方案和我院航空专业的后继发展与三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场气氛轻松热烈,讨论问题各抒己见,在研讨中理清了思路、纠正了方向、发现了契合点,各方均表示愿意继续加强“校校合作”和“校企合作”,把握新形势下职业教育的新机遇。

通过这次会议研讨,提高了我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实训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路径合理性、目标明确性和定位清晰性,必将有力推动航空工程学院航空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工作。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举行产业教授聘任仪式
下一条:陕西省工信厅领导来我院洽谈工业机器人技术培训事宜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