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不忘师资能力提升,航空学院开展网上专题学习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4-05 12:45:51

为进一步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要求,疫情期间,不忘给教师“充电”航空工程学院积极安排部署网上培训和系列化讲座,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活页式教材开发能力和专业水平、专业群建设能力。为保证学习效果,航空学院进行有序部署,积极搜集、联系相关平台获取数字化培训资源,分级分层开展网上学习,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

为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航空学院先后组织教师开展在线学习,先后培训了“学堂在线‘雨课堂’在线教学”“智慧树平台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网上教学平台的使用;为开展活页式教材开发,教师参加了教材开发线上培训。

为推进“双高”建设,要求二级学院干部、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利用知网在线学习服务平台,聆听专业群建设的直播公开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路径探析、基于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落实双高建设开展专业群建设等主题的专家讲座。

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新技术交流学习,在数控技术专业开展了ESPRIT 车铣复合加工编程及自动化编程”、“ESPRIT五轴加工编程及自动化编程应用”、“POWERMILL5轴编程难点解析”等专题讲座学习;机电一体化专业教研室学习了:“西门子生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技术应用”“西门子名师公益课堂之PLC项目在上载博途中的应用技巧”等专题讲座;在工业机器人专业开展了“《机器视觉及其应用技术》课程开发”、“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 X考试培训”等讲座学习。

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做好大赛相关知识的在线指导工作。机器人教研室组织师生参加中国机电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首届“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确保及时把握大赛最新方向和动态,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为后期大赛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充电”,为航空学院开展专业群建设、专业建设提供了“源泉”和“活水”,提高了老师们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完成教学组织和实施的能力,为实现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的要求奠定了基础。通过专业技术提升线上培训,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眼界,开拓视野,为后续专业建设、活页式教材开发、课程教学改革打下良好的基础。

 

 

教师利用手机、电脑进行网上学习

 


上一条: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战“疫”不忘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