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3-13 17:46:41

3月9下午,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在线参加了“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在刚接到学习通知文件后,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就积极动员,广泛宣传,认真组织,要求以教研室和班级为单位,组织师生提前熟悉直播流程,提出学习要求,以更好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的思政大课以当前疫情防控为主题,艾四林教授、秦宣教授、王炳林教授、冯秀军教授精彩的讲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击疫情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大家边听边记边学,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巨大反响。

通过聆听四位老师的精彩讲授,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这次新冠肺炎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白了灾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白衣天使”是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专业的医疗技术与病毒抢时间,用强大的责任心守护着每一个病人的生命安全,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抗击疫情的过程使广大师生深刻的意识到,坚持党的领导,科学决策,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干部党员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关键。

保家卫国、抗击疫情,人人责无旁贷,大家自觉隔离,积极响应国家防控要求,从自身做起,尽量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食野味,用科学精神和公民素养,给战胜疫情增加砝码。大家一致认为,爱国就是保家卫国,就是为了我们共同的稳定,去做自己国家的建设者和“保护人”,我们要胸有大志,要让梦想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里绽放。

学校是培养祖国未来接班人的地方,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寄托在年轻一代身上。通过学习,师生一致表示:在疫情期间,要用心上好每一节在线课,要相信国家,相信人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尽职尽责,坚定正确的人生方向,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信息学院与航空学院联合开展线上“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航空学子感悟《战“疫”中的真善美》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