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正文
数控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作者:杨延波 点击数: 时间:2018-07-02 15:17:50

     数控工程学院邀请广州超远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王安对总经理、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鲁亚利高级工程师、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夏海滨总经理、数码大方科技有限公司李燕总经理参与数控工程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和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就是要培养一批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论证会中,各企业领导针对数控工程学院初步提出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详细询问和讨论。并提出诚恳的建议:数控技术专业应加强实践操作技能的训练,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应加强高端数控机床操作的训练,为社会培养一批高水平高技能的高端数控人才。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应对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加强融合,大力开展理实一体化教学、讲练结合的项目化教学,增强学生的感性认知和实践动手能力。工业设计专业应服务区域经济,加强与企业合作,找准专业的就业方向,办出有特色、能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的特色专业。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应增加学生外出实习机会,参与企业的生产实践中,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实际合作,增强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为数控工程学院新开设的专业,该专业着眼点很恰当,也是目前中国智造2025推广发展的专业,陕西工院为该专业的发展建设了一批先进的实验室,将该专业的课程再进行细化和优化,为中国智造2025的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1 数控工程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 教研室主任汇报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

实验室建设也是高职院校发展的重点。数控工程学院在最近几年建设了一批先进的实验室,机器人仿真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现代制造技术仿真中心、三维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实训基地、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等,为我院各个专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中,各企业领导对数控工程学院建设完成的实验室硬件条件、实训环境、内涵建设等给予高度赞扬。为将来需要建设的实验室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继续加强内涵建设,让实验室充满学习的良好氛围,让学生喜欢到实验室来。规范实验室上课、实验的流程,在学生素质培养方面继续加大力度。数控工程学院将来需要建设的实验室应抢占战略制高点,准确把握市场脉搏,瞄准装备制造业将来的发展方向,建设一批高水平的高职院校实验室,继续为高端制造业的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3 企业专家聆听数控工程学院实验实训室建设汇报

 

专家对数控工程学院实验实训室建提出建议和意见

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

三维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实训基地

 

(杨延波  供稿)


下一条:我院获批立项的任务及项目概况三年行动计划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