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2-28 15:05:21

2019年,为了主动适应国家和地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需要,既紧密依托地方产业又深入服务地方经济,进一步凸显陕西工院学科建设的区域经济特色,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原数控工程学院整体转隶为航空工程学院,首期开设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以期融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临空经济带建设的战略规划。

1 专业优势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是国家技能人才紧缺专业,是国家和陕西省十四五规划重点专业,西咸新区临空经济带优先发展专业,是陕西工院重点建设的高端专业,背靠西安航空航天产业群,紧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面向军用和民航飞行保障,区位优势强,发展潜力大,就业前景广。

2 专业师资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五名,其中博士一名,硕士四名,分别具有中国空军、中航集团或中国民航的工作与实践经历。

 

1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学术带头人:唐忠林,博士,曾任空军中校,长期从事飞机维护维修工作,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获得者。

3 合作企业

1、中航西安飞行动力控制有限公司

2、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

3、西安空天动力研究院

4、西安新宇航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

5、中飞实业航程开发实业部

 

2 合作单位

4 主干课程

1、《航空概论》

2、《飞机结构与系统》

3、《航空发动机》

4、《航空电气》

5、《航空液压与气压传动技术》

6、《人为因素与航空法规》

7、《航空维修管理》

8、《电工与模拟电子技术》

9、《机械设计基础》

10、《机械制图与航空识图》

5 实训条件

1、校内实训条件

学校内设飞机维修仿真实训室、机加工实训中心、机电综合实训室、机电创新实训室、无损探伤实训室等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相关实训室,拥有品类齐全的实训设备,配备经验丰富的实训教师,能够满足本专业学生从事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的机电技术类和工作流程类的实习要求。

 

3 飞机维修仿真实训室

2、校外实训条件

为了与行业紧密结合,本专业还与西安新宇航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和中飞实业航程开发实业部等飞机维修、培训、考证类单位建立了校外联合实训机制,紧贴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的工作一线,让学生实地感受并参与飞机维修企业的实际维修业务流程,实现真正的校企协同育人。

 

4 校外实训

6 职业发展(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航空制造类企业、航空维修类企业、民用航空公司、通用航空公司和飞行部队机务部门等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维护装配试验等相关领域从事飞行航线维护、飞机机电设备定检维修、飞机机电系统部附件装配、飞机机电系统试验和调试等岗位的工作。


下一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