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首 页 >> 技能大赛 >> 正文
[国赛三等奖]我院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团体三等奖
作者:王晨 点击数: 时间:2018-06-05 20:48:16

 

6月3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比赛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闭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数控工程学院教师梁盈富、王晨指导的机器人1601班郭志阳、徐振虎、数维1601班王佳三名同学获该赛项团体三等奖。

该赛项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65所院校的195名选手参加,赛项为团队比赛,赛事时长为五小时。本赛项针对传统制造生产系统向智能制造单元技术升级的实际问题,以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为核心,考察选手的技术应用、技术创新和协调配合能力。竞赛平台集成智能仓储物流、工业机器人、数控加工、智能检测等模块,利用物联网、工业以太网实现信息互联,依托MES系统实现数据采集与可视化,接入云端借助数据服务实现一体化联控,满足轮毂的定制化生产制造。赛项极大地提升高职院校智能制造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

该赛项从集训到比赛的顺利进行,都离不开学院各位领导及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该赛项,提升了学生智能化控制设计及应用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现代控制创新意识、智能改造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为进一步促进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教育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国赛二等奖]我院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团体二等奖
下一条:[国赛三等奖]我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