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不忘提升教学能力,航空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网络培训
作者:段文洁 点击数: 时间:2022-01-07 18:01:55

为全面推进学院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优化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教学等环节,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航空工程学院在做好防疫抗疫的同时,于2021年1月6日举办了“课程思政”网络培训。本次“课程思政”网络培训由段文洁副院长组织,学院58名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网络培训,精心遴选了黑龙江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5位选手参加特等奖角逐的参赛视频,从学情分析和课程教学目标入手,设定课程思政目标,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挖掘课程教学模块中的思政要素,设计课程思政实施方案。

 

1 特等奖选手展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本次培训,一方面提升教师对课程思政的重视度,另一方面也为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提供了样板和范例。航空工程学院教师认真收看优秀选手的课程思政教学展示,并结合自己所承担的课程思政教学项目进行了思考,以课题组为单位进行了讨论。据悉,航空工程学院立项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有29项,在此基础上推行课程思政全覆盖,实现专业课与思政课通向同行,技能培养与思政育人并重,涵养家国情怀,传承工匠精神,培养红色匠心技术技能人才。

 

2  教师积极参加“课程思政”在线学习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航空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