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学院开展“倾听禁毒声音·共创绿色家园”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陈东梅 点击数: 时间:2020-08-29 16:05: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积极参与青少年法治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民特别是大学生的法治素养和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积极参与法治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提高大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航空学院团总支在暑假期间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倾听禁毒声音·共创绿色家园”社会实践活动。

——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航空学院志愿者赴礼泉县南坊镇和烟霞镇开展法治禁毒防艾专项宣传活动,通过给当地村民发放禁毒手册,让村民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向村民讲解日常用药安全,确保村民自觉远离毒品,绿色生活。

——开展禁毒防艾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了解青年学生对毒品认识的现状,帮助青年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从而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通过调查分析,探索多方面禁毒防艾工作新举措,为创建绿色家园提供思路。

——开展法治禁毒防艾宣传教育线上大比拼活动。此项活动以海报和漫画的形式,着力提高大学生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引导青少年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开展倾听禁毒声音,共创绿色家园微演讲活动。演讲者从毒品的危害,大学生如何识别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如何帮助他人远离毒品等角度,号召大家远离毒品,绿色健康生活。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当代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提升了青少年的法治素养和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共同创造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上一条:航空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航空学院教师赴西航职院参加“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