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训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企合作 >> 企业培训 >> 正文
FANUC数控系统应用中心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2-03-13 00:00:00

国家教育部与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合作,计划从2011年1月至2015年12月,选定列入国家建设项目的、具有区域代表性的职业院校,合作设立30个“FANUC数控系统应用中心”。我院于2011年12月和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协议共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FANUC数控系统应用中心”,是目前该项目在西部唯一建成的中心。本中心得到了FANUC公司大力支持援助,旨在加强校企合作,推广应用可靠性高、性能好的FANUC数控系统,提高学校教学设备档次,提高教学水平经验。该中心目前拥有系列化FANUC数控系统培训设备。其中:FANUC 0i-MD数控系统电气实验培训装置2套,FANUC 0i-TD数控系统电气实验培训装置1套,FANUC 0i Mate-TD数控系统电气实验培训装置12套,FANUC 0i Mate-MD数控系统电气实验培训装置4套,以及与之配套的教学考核系统18套、机械十字滑台8套、半实物数控车床4台、半实物数控铣床4台、伺服调整装置5台等。中心设有多媒体专用培训教室,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学员学习需要。

本中心拥有中高级职称专职教师多名,都是多年从事数控领域的教学科研工程技术人员,都曾在FANUC公司严格培训过,拥有丰富的教学培训经验和工程实践经验。

培训内容:

FANUC数控系统系列产品综合介绍,数控系统机床操作、数控系统加工编程、数控系统硬件连接设计、参数设置调试、PMC编程开发、常见故障维修分析等。

培训对象:

我院数控维修、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模具加工、电气自动化等专业学生;从事机床编程操作加工、数控系统电气设计与维护、数控机床生产、电气改造等企业技术人员以及在大专院校、技校、高职等学校从事数控技术教学的人员。

技术服务:

本中心有雄厚的技术力量为社会进行技术服务。主要内容有:FANUC数控系统技术咨询;数控机床电气设计、PMC编程开发、电气调试:零件加工编程;机床改造,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护等。


上一条: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室
下一条: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