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训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企合作 >> 企业培训 >> 正文
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2-03-15 00:00:00

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28日,公司位于银川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宁安大街65号,是由宁夏长城机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世界机床业排名第一的日本MAZAK机床公司合资组建的一座现代化的数控机床生产厂。公司完全引用了MAZAK最新智能网络化工厂(CYBER FACTORY)的构建理念,以MAZAK最先进的生产装备和软件管理系统,建立起智能网络化的生产环境,被誉为“中国第一座智能网络化机床制造工厂”。它实现了MT和IT技术的完美结合,开创了我国智能网络化工厂之先河。公司建成后,受到国家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吴邦国、贾庆林、吴仪、黄菊、迟浩田、李岚清、尉健行、唐家璇等先后莅临公司视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2000年6月14日,原国家主席江泽民视察小巨人公司,并为公司题词;2000年11月,小巨人公司被日本经济新闻社授予“优秀尖端技术企业奖”;2002年3月,公司通过英国MOODY公司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3年3月,公司被评为中国机械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100强企业;2003年4月,荣获国家科技部颁发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4年,公司被列入“中国机械500强”。小巨人公司产品在高速、高精度、网络化、智能化、环保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受到各行业用户的广泛好评。公司用户遍及汽车、航空、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模具、纺织、通用机械等各个领域。

从小巨人公司成立初期开始,我院就连续多年为其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目前,该公司共有员工520人,我院的毕业生就有220人,占全公司员工总数的42%,16个生产班班长中有13个为我院毕业生,他们都是该公司的技术骨干和中坚力量。在工作岗位上我院毕业生以专业知识扎实、操作能力强、吃苦耐劳、思维灵活、敢于创新、成材迅速而受到公司上下的一致认同。

2000年6月,我院毕业生王文亮为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展示铁盒“一次成型”技术,所成型的铁盒在无焊接的情况下滴水不漏,受到江总书记高度赞扬。为此,《中国教育报》曾作过专题报道。

 


上一条:王彦宏为陕西省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室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