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竞赛 >> 正文
数控工程学院第十一届数控编程与仿真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6-01-15 20:31:14

2016年1月7日下午,数控工程学院在行知楼E三楼数控仿真实训室举行陕西工院第十一届技能竞赛“数控编程与仿真技能竞赛”决赛。

数控工程学院领导对此赛项非常重视,前期多次动员、精心组织,数控工程学院数控技术教研室承担了本次技能大赛的命题、监考和阅卷工作。该赛项吸引了来自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工业设计4个专业共109名学生参与预赛,经过预赛的筛选此次进入决赛的有52名选手。

数控编程与仿真技能竞赛主要考察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公差、数控加工工艺、刀具、夹具、数控编程和数控仿真加工软件操作等的能力。比赛前,同学们积极准备;赛场上,同学们秀自我展风采,表现出自信、努力、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使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数控专业、查找了自身的不足、提高了学习数控的兴趣,达到了学院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

综合预赛和决赛,经组委会评判,赵启喜等5名同学获一等奖,宋鹏涛等10名同学获二等奖,张园博等15名同学获三等奖。

在这次竞赛活动中,我院学生掀起了学技术,长技能的学习高潮。部分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到实训室练习技能,抓紧一切时间学习,勤学苦练技术技能。举办大赛,就是要培养技艺精湛、具有专门技能,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提高技艺的平台。

(刘艳申 供稿)

说明:C:\Users\john\Desktop\470658496081695823.jpg

“数控编程与仿真技能竞赛”决赛现场

说明:C:\Users\john\Desktop\16108840469365371.jpg

“数控编程与仿真技能竞赛”决赛现场


上一条:我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与快速成型”赛项三等奖
下一条:我院教师担任“亚龙杯”全国职业院校机电类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裁判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