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集锦
当前位置: 首 页 >> 荣誉集锦 >> 正文
数控学院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团体二等奖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5-07-06 16:42:25

数控学院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团体二等奖

2015-07-06  17:36

712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制造大类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比赛在天津举行。由我院数控工程学院数控1201班郭康康、数控1301班刘永强两位学生组成的陕西一队荣获团体二等奖,两位选手良好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得到现场专家裁判的好评。

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以适应《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要求,符合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五项基本要求,围绕做出什么来怎么做出来为什么要做,与世界技能大赛接轨。赛项分为数据采集与再设计数控编程与加工两个赛段,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区的44支代表队参赛。比赛针对目前批量化生产的具有鲜明自由曲面的产品进行三维扫描、数字建模,并对产品外形进行数控编程与加工,对无自由曲面的结构或零件根据机械制造类专业知识按要求进行局部的创新设计和制造。

学校领导、数控工程学院、机加工技术训练中心和教务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训练,安排了具有丰富大赛指导经验的吴兵、杨勇两位教师对学生进行了严格集训,从三维扫描、逆向设计创新设计和数控编程及加工等方面进行讲授与训练,并参照国赛赛项规程精心组织进行了多次模拟比赛进行综合强化训练。

本次比赛取得佳绩,是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教学成果的充分体现。通过本次比赛,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显示出我院在逆向工程技术应用和数控加工技术方面的教学水平和实力,为相关专业的发展和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吴兵供稿)


上一条:我院教师荣获国际青少年发明暨海报竞赛银奖、铜奖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