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学院教师为航天四院进行职工技能等级认定考前强化培训
作者:祝战科 点击数: 时间:2021-06-25 09:14:00

应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培训中心邀请,6月15日-19,航空工程学院智能制造装备技术专业祝战科教授,赴西安为该公司36名学员开展了为期5的钳工、车工、加工中心工、机械检查工等11个通用工种技能等级认证考前强化培训。

为了保证培训效果,针对本次培训工种多的特点,祝战科老师前期与培训班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结合学员具体情况,为本次培训量身制订了针对性、实用性突出的授课计划。培训班聚焦学员的机械制造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从工程制图与公差、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机器的制造与装配工艺、刀具与夹具、数控技术与机床装调、智能制造装备概述等知识点的基本知识讲座入手结合大量各个工种模拟试题训练,对广大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班学员全部是来自一线的技术工人,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广大学员的机械制造基础,有效助力航天四院职工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加深了我院与航天企业合作,充分彰显了学院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辐射影响。

据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成立于1962年7月1日,是我国历史最久、水平最高、种类最全、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固体火箭发动机专业研究院。该院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固体导弹武器动力系统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圆满完成了以“两弹一星”工程、“高新工程”和载人航天工程为代表的各项型号科研生产、试验、飞行任务。 

 

 

 

 

 


上一条:我院教师受聘执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
下一条:航空学院赴西安咸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